滨海公司为挪威建造的第一艘合金双体工作船交船

lvhejin1

        6月13日,滨海公司为挪威船东建造的第一艘铝合金双体工作船在大连大窑湾港交船。该船是该公司为挪威船东建造的4艘船的首制船。该船的主尺度为:船长14.98米;船宽10.00米;型深2.50米。该船双船体,双机双桨,带艏艉侧推及甲板吊,主机单机功率485KW,航速约12节。

        多年来,滨海公司力求在建造铝合金船舶方面形成定型产品,该系列船的建造是一个契机。滨海公司对此项目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铝合金船舶建造项目组。该船于2014年12月开工,在建造过程中,由于该船型是首次建造,设备均是国外订货,设备资料及供应商信息缺乏,图纸资料严重缺少,船东现场修改量很大。面对诸多不利因素,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员工节假日不休息,加班加点工作,使首制船于春节前完成主船体建造,2015年5月24日下水,6月5日进行了正式试航,各项性能均达到设计要求;另外3艘船正在全力抢工期,确保按期交船。该4艘船的整船建造,使我公司在船舶设计、建造、安装等整体能力方面有了很大提高。目前,挪威船东及监理对4艘船的工程进度及施工质量均表示认可和满意,正在着手与我公司就后续订单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