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乘时代之风,踏革新之路,全球首艘大型DP浅水特种作业船成功命名交付!

        2022年7月15日,在社会各界人士及新闻媒体的见证下,公司为船东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建造的全球首艘“BGP Innovator”东方物探创新者号举行了交付命名仪式,这标志着滨海公司在大型动态定位浅水特种勘探船建造领域取得了重大成果。

 
        上午10时许,晴空万里,风和日丽,交付命名仪式开始。舞狮热情洋溢,锣鼓女将英姿飒爽,身着盛装的“DP浅水特种作业船”更是威武、雄壮。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苟量、副总经理郝会民、总经理助理/海洋物探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海波、旅顺海关、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大连旅顺海事处、旅顺口区交通运输局、BV船级社、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大连恒星船舶工程设计公司、兴业银行大连分行中山支行、中国银行旅顺支行等单位领导及嘉宾参加了仪式。全场嘉宾在舞狮的引领下到达仪式现场,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苟量先生、吉林省华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慧霞女士、滨海公司总经理张树海先生出席仪式并致辞。

 
        大连旅顺滨海公司总经理张树海在致辞中对前来参加仪式的所有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表示“DP浅水特种作业船”成功命名交付,是滨海公司最具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一刻,该船为极浅吃水,采用先进的电力推进系统,技术含量高,建造难度大,同时具备震源击发和节点收放两项功能,为全球首制。项目的完成离不开BV船级社和CCS船级社的悉心指导和帮助,离不开现场监造组同志们无私的奉献和专业支持,离不开711所为首的所有参建单位和供应商的通力配合,离不开地方政府各主管部门的大力扶持和帮助,更离不开船厂奋战在一线的各级管理人员和工人师傅辛苦付出,由衷的对大家表示感谢!大道致远,砥砺前行。当前,正值我国海洋经济蓬勃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我国海洋装备的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期,我们有理由相信,该船的成功交付必将为我国海洋强国梦的实现做出最大贡献!

 
        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苟量在致辞中对各合作方代表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与船舶研发建造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们的辛勤工作及法国BV船级社、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对造船质量严谨负责的态度表示衷心感谢。BGP Innovator的交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用自己的装备开发油气资源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我国海洋油气勘探装备研发制造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促进全球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该艘船的建成投产,开启了东方物探锚定一流、持续创新、共创未来的新航程。我们将以交付使用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战略合作关系,与合作方一道构建“真诚守信、互利互惠、协同并进”的行业生态,共同推动该艘船在国内外海洋油气勘探领域的应用,做大全球OBN勘探市场蛋糕,为国内外海洋勘探开发提供更高精度、更优质量、更加环保的地震服务,一起阔步新征程,共创高质量新未来。

 
        吉林省华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慧霞表示,DP浅水特种作业船的成功交付,是华阳集团滨海船厂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感谢东方物探对我们的信任。华阳集团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的经营理念,希望未来船东方能够给我们更多提供服务的机会。滨海船厂定不辜负各方厚爱,依靠自身的实力为船东建造出优质、高效、环保一流的船舶。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滨海公司总经理张树海和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郝会民先生现场签署了《交船议定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苟量先生在李慧霞、郝会民、刘海波、张树海的陪同下走到命名台前,举斧砍断彩缆,为“DP浅水特种作业船”命名揭牌!随着红幕徐徐拉开,两舷喷射绚丽彩带,烟花礼炮齐鸣,BGP Innovator以汽笛长鸣热切地回应大众对它的祝福。


 

 

        命名暨交付仪式结束后,嘉宾共同登上了BGP Innovator,实地参观了集装箱化的炮缆绞车、枪阵收放存储单元、节点收放设备、电驱空压机、无人艇收放等装置,走进为满足中外方员工需求建造的祈祷室、健身房、娱乐室、中西自助餐厅、医务室、洗衣间、员工宿舍、会议室等地。


 
        大连旅顺滨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依托吉林省华阳集团母公司的雄厚实力,先进管理理念、灵活机制以及高效的决策程序,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发展壮大。该船的成功建造为公司的发展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滨海船厂一定不辜负政府、客户、股东、员工和各界朋友的厚爱,继续开拓进取,创新求实,成长为社会尊重、客户满意、员工信赖的最有价值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